close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新竹最宜人的住宅首選區<八大學區>,這是我從事房地產近19年的最推薦的選擇,八大學區好在那裏呢? 那我們就從地理位娓娓道來,就從學府路開始吧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建校已超過110年的歷史,同路段還有培英國中、建華國中,往北走來到博愛街,這裏就有交大的創始校區與新竹高商與東園國小的後門,正門在綠水路上,博愛街還能通往十八尖山與新竹動物園是一條很健康的街道,平日車少路大條好走,校園的景觀與街上的老樹,營造出網紅打卡般的景緻,有時街訪累了,我會騎著車停在東園國小圍牆邊大樹下,看著棒球隊的小朋友在練習,想到自已國小也在打棒球的回憶,心中的熱血就來了,鼓舞自已動力尤然而生,接著我們來到了貫穿新竹的主要大道之一 光復路二段,知名的清華大學,光復中學、馬偕醫院、工研院光復院區,新竹二分局、團管局也都匯聚於此,八大學區的主要交通範圍還包含了忠孝路、建功一路、公道五路二段、食品路、西大路、南大路、東南街、綠水路、公園路、八德路、東光路、東勢街、東勝路、新光路、水源街,建忠路,建華街,竹蓮街,園後街,培英街、體育街、寶山路、東大路一段等這些街道輪廓所組成的區域範圍。
 

八大學區因為有八所公立學校在此而聞名,故名思意因為有豐富的教育資源,讓孩子從小到大都能輕鬆方便就學,本區從幼兒園至12年國教,還有平時的課業補習、才藝、安親等,基本上都在孩子們都在平日的生活圈就能滿足唷。人文匯萃是本區的優勢,新竹中學立校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一直以來就有許多師長因為工作關係所選的住所都在學校附近,加上中國人有孟母三遷傳統,人文雅士與愛子心切的家長也都喜好往學區找房子,因此本區從很早期就是新竹知名的明星學區,加上孩子從小到大都需要的學校全部都有了,學校周邊也開發的較早,發展出來的純住宅的社區居多,如東山街、培英街、博愛街、園後街、食品路、學府路等街區裏的早期公寓很多,因為早期電梯大樓不興盛,若不是透天宅,就是五樓公寓為主,然而八大學區裏有二棟算是很早期就有的大樓社區,一座是東山街的禮仁大廈,喜氣的棗紅色二丁掛外觀,走路一下就到新竹中學,另一棟是博愛街上的嘉年華社區,白色馬賽克的外觀搭配橘紅色的點綴,但是因為老舊的關係,近期常有小磁磚掉下來了情況,看來社區很需要修整一下外觀,八大學區真的是一個很怡居的區域。

八大學區,除了完善的學區,當然生活面的基本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民以食為天,三餐日常,從早到晚,填飽肚子這麼重要的事,一定要有滿足眾人口腹之慾的美食才算一個完美的生活區,從最傳統的竹蓮市場說起,這裏日常的生鮮食材是一定能滿足每日家庭所需,不過外食族可以在二樓的美食街找到許多平價的傳統美食小吃,朝食 在學區一帶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東南街的姐弟漢堡與東南漢堡、學府路的黃媽媽豆瓣麵、無名饅頭、南大路的新銘早點、大眾早點、東山街的燒餅屋、阿根早點,體育街的曾家乾麵與黑乾麵,建功路的來來豆漿等,這些路段上上聚集了許多中式與西式早餐店,與時上流行的早午餐店。午餐與晚餐各式美食也是在各區都有知名店家,下次我再為大家做一篇美食分享囉~ 所以食的部份,因為在學區吃真的是很方便。

在這裏住的選擇也是各式各樣都有,但是因為好住所以出售度極低,尤期是透天房,三房平車或是四房平車的房源時常一屋難尋,很多屋主持有不賣或只出租,所以有學區需求的朋友們,記得先找我們預約,有房源時可以第一時間為您推薦。八大學區說實話新房子的供給量不多,加上區段開發的早,土地取得更加不易,老式的公寓與透天維數不少,所以每有新推案總能大受歡迎。這裏不只有知名的學校,更有的是知名的麗池公園與18尖山的優美環境,麗池公園裏包含有新竹知名的玻璃工藝館、新竹動物園、體育場與假日花市,18尖山則是有新竹之肺的美稱,所以就算住在這裏的老房子雖然沒有公設但是出門幾步路就能有休閒空間。

八大學區,交通上有光復路連接東大路,西大路連接寶山路,這二條道路到竹科或到市區都很便捷,食品路接忠孝路南北直通,在輔以南大路、學府路、建功路,活絡的交通動線,主要的大眾交通如:市區公車、外地通勤的國道客運站、新竹火車站都在這個區域,再加上生活圈裏有竹蓮市場、新源市場、忠孝大潤發、愛買,還有億客來、家樂福超市、全聯超市,寶雅、康是美…等平的的生活採購就是幾分鐘便利,若是想逛街車程5~10來分到火車站前中正路與東門城商圈、西大路的大遠百商圈或中央路的巨城百貨商圈,學用辦公、日常傳統、流行時尚通通都滿足。

 

食、衣、住、行、育、樂,八大學區一次給足,這也為何總是擁入人潮來這裏買屋、租屋的需求這麼多,新竹找房之前可以先來麗池公園走走,感受一下環境,再從這裏打開google地圖看看交通動線,如果你是對地圖動線很清楚的人,大約可以略知12,若是方向感有點不那清楚的朋友,可以我上面提到的路名一條一條走走看看囉。

【專家分享】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總結:

住在八大學區,從小到大的接送時間少一半,生活的便利也讓自已的時間更能運用自如,若孩子們能自理餐食與走路課輔幾乎家長就免接送了,多出更多家人的相聚時光。

學習更是轉變人生最大的力量,以新竹的科學園區為例,多少的頂尖人仕與優秀人才的匯聚,帶來足以引領全球進步的關鍵,也讓生活更美好
因為在新竹房仲十九年的生涯,我走遍新竹縣市的城鎮鄉村,我還是最熱衷推薦親朋好友有機會入住八大學區。人文風情,地理環境、都是那樣的令人滿意。


家__是人們從小到大的生活重心,不管走的再遠,離開再久,思鄉的心總在,總想有時間、有機會就回家看看。

家__是一段幸福的開始,一個故事的起點,一道道的家常美味,又一次次悲歡喜樂的融合。

家有溫度,人有愛。

身為房仲人,我深信家庭幸福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與您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得來不易的緣份,我們真心為您推薦最合適的好房


【專家分享】為何大家都在找?新竹八大學區的魅力在那裏?
 

arrow
arrow

    新竹學區找房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