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房仲業以來,時常在問客戶需求時,提到樓層時,許多人直覺式的說:那個【二樓、四樓、頂樓不要】。哈哈,這個頻率真的是很多,我心想真有這麼糟嗎?
通常當我問了客戶為什麼? 蠻多人的回答是:也不知道長聽人家說、家裏長輩說的、二樓對塞住、四樓不吉利、頂樓會熱,是不是您也是這樣想呢?  
      經過了這幾年房仲生活的經歷,也問過許多前輩們的看法,蓋房子的老板與師父,投資客,住過這些樓層的朋友,答案還真的讓人跌破眼鏡,真像如何請看完我的採訪記錄,也許對下次一買的妳會是有用的資訊唷。
      其是我自已是滿鐵齒的人,我敬神但不崇拜,我比較相信科學,我不怕黑,但是我怕鬼,因為這樣的個性,常常我會追根究砥找出我心中疑問的答案。我就從全部開始來說起,再到這三個常被討論的樓層來解悉,記得放鬆心情,睜大眼,準備一杯水看下去唷:
      在我蒐集的資訊中,其實各樓曾都有人中意,但是建設公司也常用樓層來訂價,從二樓以上開始每層加多少開始,但是未何二樓有的反而貴呢? 其實以大樓來說,愈高也意謂景觀視野愈好,也常聽到視野無價,的確,在那種千山萬水的高樓視野一眼望去,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就覺的自已好像在空中飛翔,有一種自由自在,凌駕在眾人之上的優越感,不知道您也有這種感受嗎?嘻嘻

話說回來,通常二樓與四樓銷售的速度會比其他的樓層慢一點,但是這個建案如果地段好又稀有,戶數又不多,訂價又符合市場的接受度,其實沒有太多時間讓買家考慮就會完銷,所以這時的二、四迷思就不見了,因為地段稀有,許多人想進住,那就只有決定速度的快慢。另外還有可能的是,如果二、四樓是廣告戶又或訂價就是比其他樓層超值,買家也很容易就會買單,現賺一筆房價款,也許全家都可以出國旅遊、添購家具家電、算算很超值就會讓人心動。

現在我來分別說說這三個樓層的特性好了:

  首先【二樓】,二樓因為高度低,沒有景觀,通常不是買家首選,再加上管道的轉折處,很多人聽到會回堵,就會先排除。但是我問過好幾個與工程相關的人士,解釋如下:

【1】早期與現在的管徑不同,加上法規上的修正,排水的問題幾乎不太會出現在二樓回堵。

【2】現在的大樓都有社區管理,不像已前的舊大樓公寓,都是等到問題出現才處理。新大樓都有污水處理系統,都會定期清理,管道要回堵除非真的有很大異物進入才會回堵

【3】新式的排水設計有些會有二道過濾系統( 麗寶美棧露臺戶 https://reurl.cc/QAbo9  有介紹二道過濾3:58秒,記得轉高清唷!! ),在家中就會把雜物清理掉,也會降低管道排水的聲音,管道要堵住不太容易了。
【4】現在很多新的建案,管線轉折處是在2樓&3樓的樓板 or 直接轉到地下室去,或是一樓是開放式公設,所以不小心阻塞的話~維修是非常方便的,不需要聯絡左鄰右舍。
 補充:其實阻塞問題跟漏水一樣,不是只有2樓 ~或是頂樓才有的權利唷~~因為只要有窗戶~只要有地牛翻身~大家條件都相同唷!

其實二樓遇到的也會有下面讓人不列入首先

【1】社區房子蓋的很密集,棟距很近,就會讓採光變的不好,看不到陽光,我自已是沒辦法接受,但還是有人喜歡暗暗有氣氛的fu。 另外就是建商有特別設計過,例如把棟錯開,讓每一戶都有採光。
【2】社區周邊環境老舊,所以二樓看出去可能不美觀或是有鄰房的廚房排油煙味。
【3】舊的社區,而且曾有過排水回堵的問題,通常會讓人卻步,但是如果一樓可配合借道拉管,其實是可以完全改善這樣的問題

不過二樓也有很可以選擇的時候.比如,社區正對公園,那種視野開闊又有光線進來,加上房價又實惠,是不錯的選擇,省下來的錢有時都可以換一台新車了或是裝高級一點的冷氣,買美美的家俱家電,還有些二樓有做大露台的設計,多出來的空間,對喜歡花草的人就很棒,或是打造成時下流行的都市菜園,也很不錯,如果社區也以養竉物,那真的是毛小孩的小確幸了

   再來就是【肆樓】,一個中國人的發音造成的影響,不過越來越文明的社會,我覺的漸漸的也開始沒有了這此迷信了,真的買四樓的人,我做了以下的訪問:

【1】客戶甲:肆樓,不知為何總是比較便宜,當時我們買的時候便宜很多,加上又有預算上的考量,我們豪不猶的買了,前幾換屋,賣出的價格,還比我們樓上七樓的好一些,真是幸運。

  沒錯,如果您手上的房子,不論在幾樓,只要是搶手,少有人出售,評價不錯的社區,就很有機會賣個好價,我的房仲生涯遇到不少回了。

【2】投資客M:我自已住的,投資的常鎖定四樓,先看地段不錯,看好未來趨勢,我就會下手買進。自住時,因為這個樓層,面對著中庭花園,差不多在樹悄之上,光線還不會被擋住,又看到花花草草,就像住在公園裏,蟲鳴鳥叫,我覺的很享受,加上買的又便宜。我問:為何不選高一些的樓層呢? M:會的,如果是那種前面視野不會被擋住,沒有外在的什麼剎的,我會考慮,不過如果社區是面對面的設計,我不覺的那些很多人搶的樓層是我優先考量,因為感覺就是房子看房子,我看著妳、妳看著我,沒有隱私感,整天接著窗簾,好不自在,所以我選四樓。經濟、實惠、享受又常常幫我賺到錢,哈哈,何樂而不為?

【3】現況住四樓的友人:一開始我們真的不買四樓,就覺的四跟死,這個音很像,加上長輩反對,我們看了一年的房子沒買,最後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廣告,起先沒注意到樓層,看到照片與地點很合適,價位又符合我們的預算,就約了房仲看房子,現場要屋時,才發現是四樓,本來想說算了不看,後來怕不好意思就上來應付一下,不過一上來就覺的對這房子有好感,我先生也覺的真的很不錯,只是房仲在問我們覺的如何時,我們跟他說了其實四樓我們不考慮,對方說了一堆優點,想讓我們改主意買這間房,但是我們真的過不了,一直到妳這位房仲小公主出來說,姐姐其實事事如意,很不錯唷,加上又是屋主是換屋才出售,哇~這個事事如意讓我整個改觀了,加上我們又找房子找到累了,一間這麼符合我們的房子,為何要再錯過呢?  美麗的故事就一直到現在,他們住的好好的。

不過還是有人很排斥,真的完全不考慮,尤其是要買預算高的客群,真的會覺的選擇自已想要的比較開心,的確,都要買高總價房的人,不容易為了這些預算買低樓層,這樣的堅持還蠻常遇,哈哈,有錢就是可以任性,不過大家都會嘛。另外如果同社區條件如果類似的房子,四樓的確很容易是買家的第二選擇,這不可否認。但終究還是會賣的出。

   最後是【頂樓】怕熱,怕漏水這是最多人反應不買頂樓的原因,妳也會嗎?

其實我是有住頂樓實際經驗的人唷,如果比起樓上會吵,我會選擇頂樓的人,加上上次那個師傳幫我做了什麼空心瓷粉的防水隔熱(做了六層),他說自已家的十年沒問題,而且可降溫三度,所以我也請他幫我做,效果不錯,室內溫度真的有下降,降幾度我是沒實測,可是朋友來都說感覺有涼很多,加上我自已不是很怕熱的人,感覺是很不錯。加上我覺的頂樓比較乾燥,還有要曬棉被,上天台去吹風看風景,真的很不錯。

話說回來,代銷公司的經理說,不錯的案場,頂樓是許多名人雅士搶先買進的標的,那是一種尊榮的象徵,又不會被別人踩在腳下,所以在預售不會是滯銷的產品,不過回到中古屋市場,這個高高在上的產品,開始有了讓人排斥因素,尤其是漏水,因為要在某個期間做維護(因為要看施工品質),加上會比較熱,買家真的會比較排斥,銷售期也會拉的比較長。

不過也會有機會買到比較便宜的房子,因為買家可能會付出一些成本去維護房子。但是頂樓的修繕就要看社區了,有些舊社區會需要住戶自已修繕,有些是社區幫忙出部份費用,新社區大都是社區維護,因為頂樓是公設是屬於全社區公共區域。

很多社區的頂樓都會做大戶,大坪數的規劃,也會有樓中樓的,通常大戶的規劃時也會有大露台,就能像電影裏曼哈頓的頂樓有自已的獨立的空間,做出自已的花園等。所以頂樓不失是一個响往自已空的購屋選擇。

       上述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小的心得與資訊分享,如果您有不同的體驗與資訊也歡迎與大家分享,因為買房子真的不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是許多人辛苦累積財富才買到的重要資產,也是承擔風險的投資工具,也是錢多到不知放那裏的一個管道。

       祝您:有房,有幸福。    新竹買屋賣屋,有機會一定要找房仲小公主 我  謝時純 為您服務唷  

 

 

可直接點選連結

 加line好友

部落格

Youtobe

臉書

生活來點小確幸店面/土地/廠房

電梯華廈

透天別墅/農舍

投資套房

房產點滴大小事

十年磨一劍關於時純的報導​​

#每天進步一點點#永慶不動產竹苗區#千萬經紀人#季五百萬#月三百萬經紀人#月二百萬經紀人#月百萬經紀人#月冠軍#竹苗區成交王#竹苗區開發王#績優人員#龍虎榜#季TOP 9#年度TOP 10#風雲經紀人請不用客氣直接來電約想看的房子想出價的物件還有想賣的標的

0936955928謝時純

0963989006賴冠樺

我是永慶不動產房仲小公主謝時純,0936955928是我的行動電話,買屋賣屋還請指名哦!

我的形象版面.001.png

S__8872178.jpg

arrow
arrow

    房仲小公主謝時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